当归

爱可隔山海

【吸血鬼x医生】关于安迷修飞去武汉的前一夜

寂静的房间内,床头的小夜灯正缓缓散发着柔和的光。窗帘拉了一半,月光从窗外,穿过窗台上的绿植,给沉睡在床上的青年打了一层浅浅的阴影。

  “滴——”原本安静的情景被一阵不和谐的铃声打破,尖锐的声音惊醒了安迷修。他先是摁灭了手机,当他迷迷糊糊意识到不是闹钟时,对方已经重新打了进来。安迷修还摆脱不掉自己的起床气,只得闭着眼接起电话放到耳边,权当是让大脑尽可能多的接受信息。

  “嗯嗯,好的,去武汉的事情我的申请批下来了,明天?行——”他有些懊恼的抓抓头发,“我马上准备。”

  房间更深处的黑暗里,一团影子抖了抖,展开了翅膀飞到夜灯上面眨巴着眼睛看着安迷修不甚清醒的样子。开口道。

  “我真没有见过上赶着往危险的地方跑的人类。”

  “雷狮大爷,我承认这次疫情是人类吃野生蝙蝠才爆发的,您也不用一天三遍的来这强调您的族人被吃这件事行吧,”安迷修伸手把立在夜灯上的蝙蝠轰开,摁灭了昏暗的夜灯。雷狮“忽悠”一下飞向别处,在空中化作人形稳稳的落了下来,还特别好心的直接把卧室最亮的灯打开。耀眼的光直接打进安迷修的眼睛里,硬生生把他逼出了眼泪。

  “安迷修,不说你们人类身体多废柴,就你一个小医生,到了武汉能干什么?等着被感染?”雷狮真生了气,也不见他闹,只是冷冷的继续对着安迷修输出,“我又不能随你一起坐飞机,人类那些弯绕绕我也不想理,当初既然答应了,你要是去了武汉回不来了怎么办?”

  “行行行,雷大爷我服了你了——”安迷修不动声色的转移着话题,“你的男朋友有你说的那么弱么,还有我好歹是个博士生出身的医生,怎么就'小医生'了,我既然申请了就肯定做好了准备,安安静静在家里面等我回来,冰箱里面还有一些血包,要是饿了去里面拿。过了这几天出去吃烤串去,我也想吃了。”说罢,他又凑上前去啄了啄紧皱着眉头的雷狮。

  雷狮被他治的没办法,只得叹了口气。把怀里的人紧紧抱住了。

  “一定小心。”

  ——

  隔天下午,安迷修在雷狮的注视下登上了赶往武汉的飞机。

  雷狮裹着黑色的风衣,紫眸紧紧盯着离自己越来越远的棕发青年,寒风将安迷修的米色风衣扬起,昭示着他们渺茫的未来,然而一行带着口罩的医护人员露出的眼睛中没有一丝害怕。

  看着安迷修的身影在拐角处消失,雷狮活动了下自己酸麻的身体,转身离开了机场。

  有这么一群人在,其实也不用担心自家口粮的安危。

评论(5)
热度(23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当归 | Powered by LOFTER